##EasyReadMore##

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

2012 Taiwan Sone 金孝淵24歲生日祝 結案報告



hYo! hYo!hYo!!!!
大家所期待的孝淵生日祝結案報告來囉!!


Taiwan SONE
掛名於【HITO- Hyoyeon Is Top One 以及 HappY Hours】下
2012年為孝淵所準備的生日祝應援
由於有大家的支持,募款過程非常順利
(感謝100000000000000000000萬分)

真的要特別感謝香港的SONE不分你我的共同加入這個應援活動
以及台灣Tiffany's House的熱情支持
還有台灣超過100位以上SONE的投入與參與!
真的,真的,真的.....除了感謝,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!!

有著大家的支持
才能讓我們在只有短短一個月不到的時間能完成這項應援計劃
沒有大家,真的是做不到這些的!


這次為孝淵準備的生日禮物
由於時間上很短,可能做的不算理想
但真的,盡力的去做,希望能讓大家覺得滿意!
我把它分為幾個項目來分類,請大家直接點選這個連結看大圖
http://i.minus.com/iRZdXq3fTQ3h9.jpg


這次應援的募資金額以及應援的支出明細,列示於下表:
http://ppt.cc/8u9x 
舉凡捐款者清單 / 募款總金額 / 支出總金額等
都盡量的在此列示清楚以公証用,讓大家可以瞭解這筆募資是怎麼流用
如果各位有什麼疑問,可以直接發問

以上為本次應援的全部內容
最後,再次謝謝大家的全力支持!!
還是那句,真的,真的,真的很感動!!

註:禮物變更說明
(希望大家能諒解,所送出的禮物與原本的有所變更之原因)
(1)給孝淵爸媽的電子相簿:
因HappY Hours站長YAGU車禍,雖然他交待了家人將相片交給我
但我短期內要處理太多應援的事,沒有空修片
再加上DDU站長突然間的失聯...(真的是失聯)
這項禮物最主要的內容就是"孝淵的相片"
遇到這樣的狀況,只好取消這項禮物,還請見諒

(2)客制化的Ipad:
真的純粹是因為時間上來不及 T___T


然後 ......我是個很囉嗦的人,所以結案報告到此
(不然結案報告看個沒完沒了是哪招?!)
但是大家假如對為什麼會選擇這些禮物感到興趣
可以繼續看下去........XDDD
以下是沒完沒了的應援籌備後記,和結案報告無關XDDD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前言:

其實,這個應援對我來說,有一點點的"晴天霹靂"
七天的募款期再加上募款完成後七天的籌備期
真的有點"挑戰極限"

一開始是怕募不到足夠金額的壓力
而在募款的很順利成功後,接著而來的也是金額的壓力
當大家因為信任而投入給你的資源愈多時,所要揹負的責任也就愈重

而本來有三個人共同在準備這次的生日應援
我(代表HITO) / YaGu(代表HappY Hours) / K(代表DDU)
在9月10日早上,傳出了YaGu在9/9日的深夜(即10日凌晨)車禍在加護病房的消息
而在9月9日開始,K突然間失去的完全失聯繫...
因為在失聯前,應援禮物的相關資料二人都正在如火如荼的蒐集中
所以一度要猶豫,要不要等對方出現(因為本來都已經有規劃好要買什麼了)
但一直到14日,都還沒連繫上,才決定變更原本應援的計劃....
於是,只剩下我一人....Orz
再加上K的失聯,在韓國方,要另外找到人幫忙送禮物(這是最重要的啊)
還有絕大部份要在韓國採買的物品,變成必需在台灣採買
所以,整個生日應援的準備,等於只剩15、16、17、18、19五天


一方面時間上很緊迫
一方面同時也很擔心YaGu的復原狀況
另方面也擔心K發生了什麼事
這次的生日應援,真不是個容易的差事啊 T____T
老實說,有點"崩潰"
超級緊張,如果做不好會辜負大家的.......
還好,總算順利完成了!
雖然個人認為還是有很多改善的空間/但至少真的是盡力了

以下,針對這次送的禮物,向大家報告一下

在這次的籌備過程中,因為募款金額的增加
在買禮物上,變的比較限制沒那麼多
但說真的,也會導致看到什麼都想買,而流於雜亂
所以後來整理後,將送禮的內容,分為幾個方向.......
每個項目,準備幾樣禮物來統整它
所以,就分成了以下幾類........
(1)送給10歲金初丁的禮物
(2)送給24歲金孝淵的禮物
(3)送給養育孝淵長大的父母的禮物
(4)可以讓更多人分享孝淵生日喜悅的禮物
(5)特別生日卡(生日書)

以下,就依這些分類,來介紹送這些禮物的動機......
希望能讓大家瞭解,在挑選這些禮物時的原因
當然,可能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認同每一樣禮物 T___T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送給10歲金初丁的禮物:
它是橡皮彈跳馬,其實也是現在很流行的潮流玩具
從小孩到大人都可以騎乘,在韓國甚至還有Rody教室
非常活潑歡樂的感覺,和金初丁的形象很搭
因此,第一個選擇的禮物就是Rody彈跳馬
大家可以參考以下二個Youtube影片XDDD




看完了有沒有期待孝淵騎著他去SM上班啊(不要做這種不可能的幻想XD
但我想,應該有機會孝淵會騎著它去衝撞成員XDDDDD


接著,由於孝淵用的是iphone,而且也有一台我們送的iPad
因此,很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
利用iPhone/iPad apps的"蟑螂"搖控玩具時,就有想過送給孝淵
幻想這樣的玩具,可能會為少女的生活,帶來一點雞飛狗跳的"惡趣味"
我們選擇送二隻,因為只有一隻,可能有點孤單
有二隻,就可以和其它成員PK競速
也可以和頑皮的成員一起去"圍攻"怕蟑螂的成員(我沒有說是誰喔XD
但要祈禱,它不要第一次出現,就死在帕妮的拖鞋下 XDDDDD

這個有點特別造型的連帽圍巾
感覺在進入秋季時,它的厚度是剛好的
又很適合在青春不敗中出現
而且也很初丁Style.....因此選中了它
可是,聽說孝淵要從青春不敗中下車了 T-T
希望還有機會在青春不敗或是其它場合看到孝淵使用它

這個橡皮章,是再找2011年生日祝時
幫我們刻金老虎橡皮章的創作者再次的協助
刻了少女常用的"飛行" / 以及金孝淵很愛的"購物"
一加上三種表情符號章......
希望她在寫日記時,可以用到


而這,是最後一項買的東西
因為一直猶豫在各式色筆(但DWTS送過)
各式貼紙(但感覺貼完就沒了)
其它的各類玩具~~~等
一直在想,買個娃娃會不會很佔空間,不實用
但想想,其實孝淵也是個少女
看看帕妮也都從美國特地買隻大娃娃回來了
這隻娃娃的材質非常軟,也非常暖
抱起來真的很舒服,也有治癒感
因此最後,還是選擇了它....
一隻可愛無辜但很暖和的的小企鵝




(2)送給24歲金孝淵的禮物
其實因為DWTS時,三個聯合應援的站,各送了孝淵一隻墨鏡
所以,這次本來不想要再送墨鏡的
但當時和YaGu討論時,由於在未決定聯合應援前
YaGu有選了幾隻墨鏡,想要自已送給孝淵
因此,這次特別從YaGu選的墨鏡中,選了一隻當禮物
而因為從墨鏡開始,所以也對要給24歲孝淵的禮物,做了個整理
就是從頭到腳的飾品/服裝/配件
有了墨鏡後,頭的部份解決了

接著,再往下(頸子)
這是Tiffany很經典的字母項鍊~~~~~~
選擇了有鑲鑽的款式(因為真的亮眼很多)
總覺得它很精緻漂亮,而且又是h字
很適合帶著孝淵這樣的小女人身上


接著,想為孝淵準備一件衣服,這個部份其實對我來講,超難的
因為,我的style就是圓領T.....T____T
找了好多間服飾店,也看了無數間網購
最後選定了這件不對稱的衣服,覺得它還蠻適合孝淵的
有點簡約,又具都會時尚感的女性衣物
不知大家覺得它如何呢?

衣服搞定,接著就是鞋子了~~~~
本來預計是要買運動鞋,但DWTS才送過
想起孝淵喜歡穿帥氣一點的中長筒靴
(機場照幾乎不是Converse的運動鞋就是靴子)
本來選定BB BRUNO BORDESE WASHED的靴子
價位算是OKAY,且又復古帥氣好看
可是台灣沒有櫃,且在網路上也找不到
找到的代購說至少要給14天 .......

去百貨公司專櫃找,沒有看到一些滿意的
上網到是有看到一些款式不錯的靴子
但在考慮下,總覺得不要送些完全沒有品牌的
並不是我崇尚名牌
而是沒有品牌的鞋子,我們不能確定
品質好不好,對腳好不好,等等

其實買這雙鞋子,讓我猶豫很久
因為實在太貴了,總覺得,一雙鞋子這麼貴值得嗎?
我可以去買更多的禮物,做更多的事
但後來在天人交戰下
問了一些朋友
"賭了很大一把"的,"孝淵會喜歡它"
把它訂了下來

其實,由於預計是要從頭到腳的禮物
所以本來第五項考慮的是手環或褲子
但是褲子的尺寸/長度等,要考量的太多很難買,所以放棄
正在物色手環時,許多朋友都提議
我們之前送了ipad,應該幫孝淵買個新的iPad套子
所以也就接納了這個建議

但在買iPad套的過程也是無限的掙扎啊
因為有代表Taiwan,但是不夠好看,可是實用性極高的
以及,好可愛,但是就只是個殼沒什麼功能性的在選....

最後請FB朋友幫忙投票,選了這個
今年有"得設計獎",實用,功能性高,又具意義的"Taipei" iPad套
(希望中南部的朋友要諒解啊,它賣的是城市的,我找不到Taiwan的...Orz

接著,為了禮物說明的完整性,我們先跳過父母的禮物,講其它二項

(4)可以讓更多人分享孝淵生日喜悅的禮物

所以我們準備了特製的生日餅乾~~~(沒辦法,我們不能送蛋糕T-T
讓孝淵可以分享給他的成員 / 朋友 / 家人們吃
一方面是一種分享,一方面其實也可以透過這樣的分享
讓孝淵的友人/家人們知道
孝淵是有一群粉絲在支持著的!
(也幫孝淵做個面子 / 猶如小型的食物應援一般)


然後,我們選擇了捐款給罕見疾病基金會
罕見疾病患者,需要很長期的醫療照護,所以選擇了這個單位
最初,我設定的金額是(922*24)元 (922生日/24歲)
但因為,買的那雙鞋太貴,在買給父母的部份也有點超支
再加上,我在9/9時也很不幸的出了車禍
但大幸是,人沒事
只是這場車禍我賠快要20000元的修車費
又加上之前連飛幾次的DWTS,讓我的存款幾乎見底
所以,在應援募資以透支的情況下
最後只捐了我還能勉強付擔的「5555」元新台幣
選這個數字是因為「5555」代表「哈哈哈哈」的意思
孝淵經常帶給大家歡樂,所以就用這個「歡愉的數字」當捐款金額
希望明年還有機會的話,我們可以是922*25.....!!!!

(5)特別生日卡(生日書)

這本書,叫做The Gift of Nothing
同時,它也是這次給孝淵的生日卡片
我把要寫給孝淵的話,就寫在書的最後一頁
我們明明送了很多禮物,而且還有那麼"高價"的禮物
為什麼要送這本書呢?

Youtube上,有人放了書的整個內容,大家可以看看


而寫個孝淵的信的內容是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本書,它傳達了我們的心聲
因為是英文版本的,所以讀完後
你除了可以瞭解我們有多愛你
還可以促進英文進步喔!科科科

或許我們為你準備了這麼多的禮物
但”實際上”我們不知道你想要的以及需要的是什麼
但我們能做到的,就是
永遠在你身邊為你喝采,當你的後盾!
祝我們最愛的金孝淵,24歲生日快樂!!

FROM TAIWAN SON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而最後,為了區分各類的禮物,所以將禮物分成3包 並在上面貼上小卡
寫是給10歲的金初丁(左手邊藍色的)
24歲的金孝淵(右手邊金色的)
生日餅乾及生日書(中間)
來讓孝淵可以一個一個慢慢拆開,裡面並有簡短說明送給他的禮物和意義

最後
(3)送給養育孝淵長大的父母的禮物
第一個禮物是,紅外線照護燈
但,全韓國缺貨
台灣有貨,可是電壓不合
新加坡有貨,但要等七天以上,而且不含運送時間
我只好選了一台,風評還OK,但長的很醜的Orz.....
簡直就是一個超級大型的醜檯燈Orz.....
可是重點是實用

會買這種機器,是因為在幾年前的母親節
就是送母親這個(Philips那台)
母親的肩頸僵硬 / 血液不循環 / 以及腰背酸痛
都改善了不少,而且晚上變的很好入眠
而我自已之前手部酸痛的問題也因為定期使用這台機器而得到改善
所以覺得它應該是個不錯的禮物

其實這對孝淵這個「習舞」之人,其實也是很好的禮物
所以,在信中還特地寫了
希望孝淵也可以多回家陪陪父母,順便一起用它XDDD

※其實本來買不到Philips,又因為這台機器實在太醜
本來是要買一款朋友介紹還不錯的調理機
但,韓國又缺貨.............真........冏..........
所以我只好買"紅外線檯燈"啦 XDDDDD

然後,按摩器,本來是想買肩/頸/背部的
因為考量到,老人家可能比較不習慣,也不敢把東西帶頭上
但是,目前肩/頸/背部的,重達5公斤以上(要揹在身上,有點負擔)
再加上,其實孝淵的媽媽才40多歲,也不算"老人家"
所以,就選擇了頭部的按摩器
因為肩/頸/背部的肌肉酸痛可以透過紅外線發射器得到療效
可是,現代人常眼壓過大,或是需要頭部穴道按摩的放鬆
不是紅外線可以解決的...
因此最後選擇了頭部的按摩器

接著準備了好吃的鳳梨酥和台灣的蜂蜜
鳳梨酥,可能不健康,但想讓孝淵父母也能吃到
來自一個這麼愛她們女兒的國家的名產
而韓國人很喜歡蜂蜜,台灣的蜂蜜算品質不錯
而且也是健康的食品,因此就買了高山純蜂蜜禮盒

最後,我們準備了一張空白的卡片
因為由我們來寫卡片給孝淵的爸媽,也有點怪怪的
一時也不知寫啥(寫,謝謝你們生了她,教養她,好怪喔)
所以,將這張卡片,留給孝淵
讓她寫下對爸媽的愛,跟著我們的禮物一起帶回仁川給爸媽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上,全部禮物的仔細說明
看完之後,希望大家看完後,能對為何送這些禮物有點瞭解
如果能給予它一點點"認同"就更好了XDDD
(說真的,我真的真的很擔心大家覺得不喜歡)

這段準備應援的日子,真是不太好過
一來,三個人要共同承擔/討論的壓力
變成一個人要負全責
然後,也發生了不少的事
有沒有那麼巧,台灣二個負責人都在9/9(晚上及深夜)出了車禍
YaGu還是那麼嚴重的車禍,現在都還在加護病房
雖然醒來了,但是真的希望大家每天持續的為他祈禱與集氣
讓他可以健健康康的回到我們身邊!
還有DDU站長也在9/9開始失聯......
其實我更擔心他,因為連她的狀況都不知道Orz...
(9/9還真是....讓人記憶深刻的"鳥"日子...咳咳.....)

而再加上時間上太短,很多理想沒辦法做到
比如客制化的東西,特製的生日書等等
都是需要時間及人手去完成
我一直很擔心,缺乏"特別巧思"的生日應援
有點流於金彈應援形式(我不喜歡這個樣子)
所以,要怎麼讓這個應援
在只有足夠時間去買"現成的東西"下
又不致於給人亂買一通砸錢解決的感覺
真的讓我很傷透腦筋.....T___T

連續幾天無日無夜的"上網"+"逛街"買東西
我真的很難理解,怎麼有人那麼愛瞎拼,哈
從五月底(DWTS) / 六月(崔歐爸) / 7月(805-->這個真的很可怕)
感覺每個月總有幾天這種日子~~~
老實說,我現在有"購物""逛街"恐懼症,哈哈哈

而除此之外,突然沒有人可以幫忙送禮物(因為DDU的失蹤)
更是讓我最煩惱的事
和大家收了募資,禮物不到孝淵手上怎麼行
還好,最後又是透過Woorissica成員的協助
會幫我們把禮物傳遞給SM相關應援負責人
安全的交到孝淵手上

真的不好意思不是西卡的應援,卻一直在麻煩她們
上次DWTS也是她們幫忙不少

然而,真的很幸運,最後,每一項煩惱及問題都能有解套的方式
雖然做的不夠好,但是真的是敢不要臉的說自已~~"盡力也盡心"了

但也真的很感謝,大家能"信任"的把這樣的工作交給我 XDDDDD
雖然真的很累,有時搞的自已很想死
但是真的很榮幸能取得大家的信任
放心把這樣一筆很大的款項交給我和夥伴來處理

最後,真的很想說一句
身為Taiwan SONE,真的是值得開心與驕傲的事!
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繼續為孝淵及其它八位少女做應援

還有........最後,最後,一定不能忘了說的是
Happy 24th Birthday to Dear HyoYeon!!

1 則留言:

  1. 很棒啦…哩哩,一個人能做到這樣,真的很了不起,辛苦你了 ^^

    回覆刪除